Monday, November 9, 2009

中学时期

大家在中学时也应该有一些很要好的朋友吧...
我也不例外...
在这些朋友中,跟我最要好的就是他

这个贴里就只聊他吧...
他的名字叫河鹏...
小名就叫ah poon, teh o peng
跟我平岁...
跟我比起来他的中学生涯应该更糟吧...
他在中二时爸爸就因为中风而不能做工...
家庭更一度陷入了困境...
再没办法之下,他家人离开了他...
到了另一个城市工作...
而他就在中三开始半工读...
早上在学校读书,晚上就在肉骨茶餐厅打工...
而他的家就是他打工的地方...
还好他遇到了不错的老板...
让他住员工宿舍...
在那段时间里,他的一切花费,包括吃喝玩乐,都由自己出钱...
没有向家里人讨过一分钱...
也因为这样,本来第一班的他成绩越来越差...
还记得他小学时是日新独中的学生(在我们那边是很有名的学校)...UPSR 6个A...
而我就只是4个A...蛮惭愧的....

就在中二时,我就越来越同情他...
于是每天早上,我都会骑脚踏车(后来摩托)去找/载他...
有时我还会请他吃午餐(他为了省钱午餐都不吃)...
所以我们的感情就越来越好啦...
还记得我们时常半夜偷跑出来去网咖打机...哈哈...
而且每次都要我在他楼下等15分钟他才会出来....
因为都叫不醒他...

我们这段友情一直都没争吵过...也没停顿过...
就算现在我在槟城读书,他在SP工作...
我们的感情也没变过...
我相信我们这段感情会直到永远....
永远的朋友....

P.S :如果你觉得你的生活很糟糕...不妨想想,河鹏他在没有家人的生活下成长...中学时期就告别了应有的幸福家庭...每次他跟我提起家人时他就会想哭...就算这样他也能咬紧牙关熬下去...为何你又不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音乐盒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