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15/3/2010==》心情日记

最近情绪越来越不稳定~
上一秒可以很开心,下一秒可以很失落~
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也不懂为什么,不过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不是大姨妈来了~

昨天听到有人告诉我说他受过的苦比我多,听了让我很不好受!
我也吃过苦的,
小时候穷得每餐就只是一碗白饭和一杯milo,
好的那一餐就是用木瓜参百米熬成粥
还记得曾经因为我妈妈带了我和姐姐去吃了一盘小小盘的云吞面结果被爸爸骂。
这样的生活让我幼稚园时就会打扫家里,一年级就会帮妈妈烫衣,自已修补衣物。
到了中学就成为了家庭里的超级维修工人,修电器,装水管,起狗屋,泥水工,爬高爬低的工作我全部都会。
没错,你是单亲家庭,也许过的比我苦,
但是我的家庭也是从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努力才有现在的局面。
我不爱把我小时候最苦的那段日子拿出来说,因为我认为还有比我苦的人,也不想要让自己的记忆里一直存在着不好的东西!

没错,我家庭蛮有钱的,
很多人喜欢说我毕业后回家接手爸爸的生意后就是小开了,
也很多人喜欢说我没钱了啊?回家跟爸爸要钱吧~
不好意思,这几句话我非常讨厌!

在我小学时期我就已经去我爸爸店帮忙了,而且我什么都做,搬货,扫垃圾,收拾整间店,只要我能做的我都做。

中学时期一到放假我就去打工,有时去爸爸店帮忙,不过我不喜欢去爸爸店,唯一的原因是我不喜欢我爸爸的工人说我是老板的儿子,将来店的接管人。我还是一个男人,我希望以后大家看到的不是因为爸爸的努力才有现在的我,所以我选择自己出去闯~

大学时期我并没有申请ptptn(助学金)我过的是每个星期只有一百块的生活,我平时出街时用的钱都是每天吃maggi mee存下来的钱,而且在我有工作的那半年里我不曾跟我家里要过一分钱。所以别说我是咬着金钥匙长大的~我也是靠我自己的能力在努力中!

而你们所说的我没吃过苦,其实只是你们看不到我心中的煎熬,一个背负着必须接管家庭事业的痛苦,一个没有自己选择的权利的悲哀,一个没有人懂我心情的遗憾。你们认为我真的拥有那么多么?其实那些都不是我的,属于我的就只是我在五年前自己工作买下的一部手机。你们看不到我的痛就别说我很幸福!!我也想要拥有我自己的避风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音乐盒


Music